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李嘉誠的經典名言語錄, 李嘉誠勵志投資名言


內容摘要:名人哲理頻道亞洲首富李嘉誠簡介:李嘉誠生於1928729日,現任香港長江實業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的總資產值達260億美元蟬聯全球華人首富。
李嘉誠一生主要成就:1986年被比利時國王封為勳爵獲英國劍橋大學榮譽法學博士19...

亞洲首富李嘉誠簡介:
李嘉誠生於1928729日,現任香港長江實業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的總資產值在2013年達300億美元蟬聯全球華人首富。







李嘉誠一生主要成就:

1986
年被比利時國王封為勳爵

獲英國劍橋大學榮譽法學博士

1999
年亞洲首富

1981
年獲選為香港風雲人物

創立長江實業有限公司

2011
年以總資產值達260億美元蟬聯全球華人首富。

2013
110日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公佈李嘉誠財富大增至300億美元,繼續穩坐香港首富寶座




李嘉誠的經典名言語錄

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成就加上謙虛,才最難能可貴。

給自己打工永遠比給別人打工強。

成就加上謙虛,才最難能可貴。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不如意的時候不要盡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

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指南針。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李嘉誠勵志投資名言 

精明的商家可以將商業意識滲透到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去,甚至是一舉手一投足。充滿商業細胞的商人,賺錢可以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好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好,壞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壞。最重要的是要有遠見,殺雞取卵的方式是短視的行為。

在逆境的時候,你要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條件。當我自己逆境的時候,我認為我夠!因為我勤奮、節儉、有毅力,我肯求知及肯建立一個信譽。

隨時留意身邊有無生意可做,才會抓住時機 把握升浪起點。著手越快越好。遇到不尋常的事發生時立即想到賺錢,這是生意人應該具備的素質

長江取名基於長江不擇細流的道理,因為你要有這樣豁達的胸襟,然後你才可以容納細流??沒有小的支流,又怎能成長江?

如果在競爭中,你輸了,那麼你輸在時間;反之,你贏了,也贏在時間。

世界上並非每一件事情,都是金錢可以解決的,但是確實有很多事情需要金錢才能解決。

一個人除了賺錢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之外,就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如果只顧賺錢,並賠上自己的健康,那是很不值得的

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是我的錢,一塊錢掉在地上我都會去撿。不是我的,一千萬塊錢送到我家門口我都不會要。我賺的錢每一毛錢都可以公開,就是說,不是不明白賺來的錢。


我個人對生活一無所求,吃住都十分簡單,上天給我的恩賜,我並沒多要財產的奢求。如果此生能做多點對人類、民族、國家長治久安有益的事,我是樂此不疲的。

眼睛僅盯在自己小口袋的小商人,眼光放在世界大市場的是大商人。同樣是商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結果也不同。


李嘉誠送給兒子的十句經典話語:

學會培養獨立的生活能力

耐心等待成功的到來

別人如果放棄,你就要出手

不要對一項業務情有獨鍾

肯用心來思考未來

克勤克儉,不求奢華

賺錢靠機遇,成功靠信譽

有膽識也要有謀略

懂得用人是成功的前提

要時刻考慮合作夥伴的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